close

21600.jpg 

年份:2014年

導演:多瑪斯黎提Thomas Lilti

導演以希臘古代名醫希波克拉底(Hippocrate)作為片名,將他曾經在醫院工作的經驗改編成這部電影


全片法語發音,在法國上映第一周票房僅次《露西》,台灣沒上映,是去年電影節看到,在去年12月在台灣也上映,只是不是強打片,很快也就下了,以下就是雷區了~小心嘿!


新生代演員文森拉寇斯特(班傑明)演一位在爸爸醫院上班的實習醫生,是要聽爸爸的話,包庇醫院裡醫療體制的垃圾問題,還是遵守心中認知的道德倫理呢?班傑明上班沒多久就第一次遇到病患死亡的案件,因為醫院設備不足沒照X光片,沒能及時發現症狀,所以不知是否因此導致隔天病患就死亡,院長爸爸為了要彌補兒子的過錯,說謊開了死亡證明,死因是因為病患本身的長年慢性疾病所以器官衰竭,令班傑明心中天使魔鬼交戰,害怕之下隱瞞了事實,如果是妳或你會怎麼做呢?不能用錢衡量的醫德比較重要?還是自己的前途未來比較重要?


片中這位年長的新進實習醫生就是憑藉良心至上,當他遇到癌症末期的老太太,聽到了家人的聲音,決定為老太太打嗎啡,並在病歷上寫''放棄急救'',讓她舒服的走這些不多的日子,但沒有經驗的班傑明聽從醫院主任的看法,因為病床不夠希望老太太做插管的積極治療,希望病情好轉而出院空出病床,又令老太太痛苦萬分,如果我是老太太,我應該很快就被折磨死XD,班傑明看在眼裡也有些感觸,漸漸懂了為何要''放棄急救'',終於在他值班的夜晚老太太病危,被急救人員救回時班傑明大喊''為什麼要急救?'',看到這我又覺得真的真的太折磨人了..........一下給我打嗎啡一下插管我要走了又不給我走然後救我之後又插管然後又再給我打嗎啡......(深呼吸)


看完後不禁要對所有真心懷抱救人使命的醫師護士敬禮,這真的不是人幹的工作啊!是每每作完決定後,卻又回頭譴責質詢自己的決定,因為再一次修正的機會可能一輩子再也沒有了!體制之外也要有人情味,真的好難啊~人一生中最過不了的就是自己這關,可以欺騙別人就是騙不了自己,最終會豁出去不計後果代價的,只為了''心安理得''這四個字,就像喝醉會有衝動想要一一打電話給所有覺得要跟他或她說''對不起''的人,每個人都不想犯錯,但現實常常逼迫可能做出不道德的決定,世界不只黑或白,背後還有犧牲、還有權衡、還有不為人知的辛酸...................................


1~10分

醫療設備3分

醫療人員10分(立正)

觸動人心10分

老太太真辛苦100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醫手遮天 Hippocrate
    全站熱搜

    Molly 壹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