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1414503781 

《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Hector and the search for happiness


英國上映日2014/08/15。美國上映日2014/09/19。台灣上映日2015/06/26。

導演Peter Chelsom

編劇Maria Von Heland、Peter Chelsom、Tinker Lindsa

演員:賽門佩格 Simon Pegg、克里斯多福普拉瑪 Christopher Plummer、羅莎蒙派克 Rosamund Pike、史狄倫史柯斯嘉 Stellan Skarsgard、東妮克莉蒂 Toni Collette、尚雷諾 Jean Reno


改編法國作家法蘭斯瓦萊洛的小說《海克特的幸福筆記:23種快樂的理由》,作者原本就是精神科診所的心理醫師,也真的結束營業後進行探索自我的旅行,這部電影把23種快樂濃縮成15種,類似題材《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白日夢冒險王》

只是令我納悶: 西方人要探索自我就好像要到東方?? 東方人就要去西方??

我想最大的重點是在於: ''跳脫現實'' !

眼睛看的、耳朵聽的、口中吃的、身體接觸的、存在的空間……這些通通不同日常時,自然而然莫名就會感觸良多、文思泉湧,進入一個連自己都驚訝的大腦領域: ''領悟'',這是無法教導和學習的體驗,只有自己與自己才能進行的對話,完全完全的與他人無關~


賽門佩格 Simon Pegg真的不同以往搞笑的形象,很認真的把生活有序的心理醫生詮釋得很好,(我想問你一個問題,現在或許不是一個好的時機,但我無意刺探隱私,我想知道: 你快樂嗎? )這句話問遍了每一位不期而遇的人,然後再把體驗到的快樂寫下來畫下來,雖然片中有15種快樂,但一直在我腦海揮之不去竟然只有兩個,第一個是: 我還活著I am alive (大喊), 第二個是: 左擁右抱的快樂~天啊我好低俗@@^^ 明明就有很多啊不是~     比如: 快樂有時得睜隻眼閉隻眼!


劇中 羅莎蒙派克 Rosamund Pike也好像延續了《控制》的人格特質,雖然拿掉邪惡,可是也同樣令人壓迫的人格,尚雷諾 Jean Reno更不用提,完全非常適合狠角色阿,不管有沒有刮鬍子都一樣令人懼怕,如果是我被尚雷諾 Jean Reno監禁,我要能活著出來真的也會大喊I am alive~I am alive~alive ! !!! !!! !! ! !!  


最後也得到喇嘛的指引-----我(必需)讓自己快樂? NO。

                                                           我有(權利)讓自己快樂? NO。

                                                                          我有(義務)讓自己快樂? YES ! ! ! !


話說回來,原著有25種快樂,我想電影看完也要看看原著了。

(劇中名言: 追求快樂不會讓你快樂,快樂的是享受追求快樂的過程,才能真正得到快樂……)


1~10分

人生光明起來想立馬去追尋快樂的動力: 10分 ^_^

arrow
arrow

    Molly 壹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