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人生就是一連串的自我衝突~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 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 影評~

台灣上映日 : 2016.11.11 

 

改編自暢銷小說《半場無戰事》,一切都發生在美式足球賽的中場,表揚英勇的比利( 喬·歐文 飾)與他的B班戰袍,由於比利在伊拉克的戰場上救援班長蘑菇( 馮·迪索 飾),雖然班長還是壯烈犧牲了,這一幕卻被戰地記者的攝影機無意間拍到,傳回國內,振奮了無數美國人的心,所以被足球隊金主老闆 諾姆·奧格爾斯比 ( 史提夫·馬丁 飾)邀請到美式足球賽的中場,整排弟兄站在碧昂絲的勁歌熱舞身後接受表揚," 比利 : 他們要表揚我這輩子最慘的一天?! 那天我失去了我的班長也是我的朋友 " "我不是英雄,我只是個軍人" 。

種種眼前的現實與戰場上的槍林彈雨形成強烈的對比,中場上的慶祝煙火猶如戰場上的炮火,在伊拉克每個人都想要殺掉你,在這裡每個人卻看你是英雄,記者問比利 : 很少人可以獲得與敵人近身搏鬥的機會,請問你當時是什麼感覺?  比利 : 獲得? 我根本不想要,那些只是我的反射動作。

就像每個在前線的軍人,時時刻刻用腎上腺素和靈敏的感官保持警戒狀態,有時會無法立即進入一般生活,像我們一樣嘻嘻哈哈,的確應該被體諒,因為他們是拿著自己的生命,保護我們這些常常腦袋放空的平民,我們的安全、國家的安全,全仰賴他們的肝臟跟一身結實的肌肉,戰場上沒有對或錯,只有"想辦法活著 "!!

一切看在19歲比利的眼裡顯得格外衝突,當初入伍是因為姐姐凱瑟琳(克莉絲汀·史都華 飾)車禍後被未婚夫拋棄,比利拿著鐵鎚砸毀前姊夫的車,爸爸出面調解撤告,條件就是要比利隔天馬上入伍,姐姐凱瑟琳為此一直自責,設法要讓比利結束軍旅生活,比利原本毫無想法,但意外插曲對中場遇見的啦啦隊員萌生愛意,於是想藉此同意姐姐的想法,回到原本的生活。

同時幫B班接洽表揚的經紀人亞伯特(克里斯·塔克 飾)正在洽談要把比利及B班的英勇事蹟拍成電影,卻遭到足球隊金主老闆 諾姆·奧格爾斯比的惡意殺價及貶低,於是與班長大衛·戴姆軍士 (蓋瑞特·荷德倫 飾)一同拒絕了金主老闆的提議,因為這些不是作秀,是實際發生的事件,不需要接受表揚或其他形式的嘉獎,班長蘑菇的遺體隨同班機回國時,躺在棺木裡蓋著國旗,眾人卻把比利當成英雄,讓比利頓悟 " 我要回去 " !!

沒錯,一日戰場,終身戰場,同袍的革命情感不是其他人可以想像,作戰前對同袍說的一句 " 我愛你 "包含了無限的尊敬、認同、相依、相信,因為有可能下一秒就天人永隔,只剩棺木及對空鳴槍致敬。

原本被迫入伍的比利,現在卻變成宿命般會想回到戰場的比利,當我們內心的衝突慢慢變成習慣,接下來就會有新事件衝突又變習慣,然後,無限循環~ 這些循環連接起來就是我們的人生啊 !! 當然衝突也可能是美好的事情@@"

小編碎碎念 : 是阿~姐就愛戰爭片~所以好想問李安導演戰爭鏡頭為何不多? @@"如果可以像《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從頭砲轟到尾那就太棒了,不好意思姐口味太重HAHAHA~

1~10分

劇情 8分

未來3D效果10分

比利視角刻寫10分滿分^^

李安導演採用每秒120格4K最新拍攝與放映技術,本片是電影史上第一部採用此技術的電影。
台灣僅有1間「京站威秀6廳」播放未來3D版的版本(3D、120格、4K),其餘戲院播放為3D、24格、2K版本。

導演 : 李安

監製 : 賽門·康威爾

         史蒂芬·康威爾

         馬克·普拉特

主演 : 喬·歐文

arrow
arrow

    Molly 壹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